3/13(一)組語學習心得

  突然發現這樣紀錄生活有點有趣,所以今天的第二篇就獻給最近突然發現樂趣的組合語言( Assembly Language)吧~
  過去接觸組合語言的機會,是在考取單晶片實用級證照的時候,當時我大概已經寫過一些 VB、C 還有 Python 的小程式,所以其實在所謂新手接觸較低階語言的問題上,算是比較沒有問題,不過當時考完後還是沒有繼續用,畢竟後來都用 C 來寫。直到這學期選修了電通系黃世勳老師的組語課,我才算是更深入一層了解了吧(因為本來就廢廢德~)。看過黃老師的簡介,基本上是標準的資工人,從大學到博班都是在臺大,所以應該算超純正的資工人吧,學習上來說,跟朝烈老師比較不同的教法,在於講解的速度吧哈哈,朝烈老師的 Linux 課如果回家沒有看熟的話,上課真的很容易苦手啊(汗),不過各有利弊啦,個人是都能習慣,畢竟是個翻轉時代嘛 XD
  回到正題,喔手機開始更新 android 7.1 囉,咳,基本上我對組語沒有深入去了解,但是一些概念還是有,比如說它是個相較於 C、Java、Python 等高階語言來說,較為低階的語言,其中還有一些特性,比如說執行效率高、較貼近機器碼但可攜性較低等,所以對於新手來說,可能需要花一些時間去了解其語法,更重要的是,因為是直接對 CPU 下指令,所以對於非傳統電資領域或是計算機概論相當熟的人,會更需要花時間。
  不過我大概也沒辦法發表太過專業的文章,所以主要就是學習的心得紀錄,以及我覺得有助於我學習的重要概念。
  喔喔手機更新好了,不知道有甚麼新東西,好,今天就來講講 Little Endian Order 這東西,喔餓,先富堅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4/9(一)Visual Studio Code - 偵錯配接器處理序已意外終止問題(Debug adapter process has terminated unexpectedly solution on Windows 10)

2019/09/24(二)【ITSA】[C_AR04-易] 邊緣偵測